《悟》


嫉妒,那只會平添自我厭惡感。

所以,不該嫉妒。

我和她,不管與誰,都已成為對方過去式罷了。

不該嫉妒。

哪怕現在還是秉承著往事不要再提的姿態,我願相信,事情會隨著時間,煙消雲散。

不該嫉妒。

不用隨時提醒自己不在乎,隨遇而安,只願內心起伏一次小余一次就好。

不該嫉妒。

因為,從得知真相的那一刻開始,就已經知道,自己不該奢求獲得嫉妒的這一項權利。

不該嫉妒。

任憑她向世人揮灑她的溫柔,這不是你可以奢求的,哪怕是曾經的你都從未奢求過。

不該嫉妒。

放下曾經,與她、與你都是一種救贖和解脫。向前看,或許會有更美好的事物和人在等著你。

不該嫉妒。

我想對你說再見——那個我曾經自以為是,為之慶幸得之的知己。

不該嫉妒。

不要把自己當個笑話,一笑而過是本事,但不是嘲諷自己。

不該嫉妒。

往事如煙,隨風而逝,前程往事皆空。


  命運自認幽默想法太多由不得我

       壯志凌雲幾分愁知己難逢幾人留

  再回首卻聞笑傳醉夢中

  刀鈍刃乏恩斷義絕夢方破

  路荒遺灘飽覧足跡沒人懂

  多年望眼欲穿過紅塵滾滾我沒看透

  曲終人散發花鬢白紅顏歿

  當淚幹血隱狂湧白雪紛飛都成空

  

      《逍遙歎(節選)》——胡歌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顾念戚 | Powered by LOFTER